怪胎

写写爷爷

1.想到啥写啥

爷爷今年87岁了,身体虽说比起同龄人很健朗,但到底是不如年亲时候。从去年开始,精神有点恍惚,总能看到一些不存在的人,更严重的时候三天三夜不吃不喝,满嘴说胡话,说的满头大汗,父亲见状,只能给爷爷吃安定,不然这么大年龄再继续下去恐怕人说没就没了。父亲和两个叔伯带着爷爷寻医问药无果,有说臆想症的,有说抑郁症的,也有说大脑萎缩的,甚至也讲了好几次封建迷信,请了几个阴阳先生,最后竟也有所好转,但是嘴里偶尔也会自言自语,晚上睡觉双手总是再抓东西,旁边看着也很替爷爷难过~

2.

返京的第17天,隔离结束了,今早跟妈妈视频得知爷爷的病又复发了。上次在家发病后,爷爷吃过精神方面的药以后,晚上可以睡一个安稳觉,各方面还算稳定,直到今天,爷爷又发病了。说实话爷爷生平性格比较孤僻,很少有话,发病后嘴里却说个不停,扯东扯西,总说一些病故的人,时好时坏,还好能认清家里人,也能正常聊天,但说着说着又开始不着边际,听说昨晚只睡了一个小时,那些药在吃了一个月不到后,开始有点耐药了。

今年过年弟弟在京上班没回家,爷爷最疼他,每每都背着爸妈给弟弟塞钱,我临行前,爷爷反复叮嘱我让弟弟多往家里来电话。每次跟弟弟视频,爷爷都偷偷抹眼泪,却一个劲儿的安慰弟弟别哭。讲真的,长这么大还没看见过爷爷因为啥掉眼泪。

待续~

评论

热度(1)